站内搜索
  •  

您的位置:首页 > 站内公告 > 热点新闻

捷报!省第九届残运会闭幕,阳江代表队收获8金13银6铜

       近日,广东省第九届残运会残奥项目竞赛全部结束,我市共派出36名运动员参加田径、乒乓球、羽毛球、聋人网球、聋人篮球、跆拳道等6个项目的比赛,最终收获了8金13银6铜的战绩,其中8枚金牌全部来自田径项目,战绩排名全省第九、总分排名全省第十。

       我市残疾人运动员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留下了许多令人感动和难忘的瞬间。首次参加省残运会的新秀梁诗敏,夺得女子肢体T45/46级100米金牌和女子T45/46级200米银牌,实现了体育生涯的“开门红”。30多年来在国内外重大残疾人体育赛事中斩获奖牌近百枚的老将谢兆兴,继续保持了多个田径项目的领先地位,斩获4枚金牌1枚银牌的战绩。我市运动员姚山带伤出战,强忍伤痛完成比赛,最终收获了2枚金牌1枚银牌,令全场为之喝彩……

       “经过这次省残运会,我发现了自己在跑步方面的优势,希望能够有机会进入省队继续深造锻炼,取得更好的成绩。”梁诗敏告诉记者,她将在教练的悉心指导下,继续加强专业训练。回到阳江,梁诗敏没有沉浸在获得金牌的喜悦中,而是立即回到了就读的广东两阳中学,她说要抓紧时间把这段时间备战省残运会落下的课程补回来,在体育比赛中分秒必争的精神,将激励她在文化课程和体育训练方面都取得更大的进步。
       阳江代表队田径项目教练王定来告诉记者,本届省残运会原本是去年举行,后因疫情推迟到今年比赛。我市代表队36名运动员,在赛前只集训了两周时间,且由于阴雨天气较多,户外训练不便,运动员克服各种困难,在集中住的酒店走廊、楼梯间训练。此外,本届省残运会,我市36名残疾人运动员,都是经过层层选拔,既有老将也有新秀,既保持了田径项目优势,又挖掘了一些潜力项目,运动员的结构、梯队更加科学合理,确保了我市代表队取得了较好成绩。

       市残联理事长莫洁兰表示,省残运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每届残运会市委、市政府都高度重视,有关部门也给予了人力、物力和财力保障,为我市残疾人运动员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关爱。本届残运会,我市除了组织残疾人运动员集训外,为了更好保障我市代表队残疾人运动员训练和参赛水平,市残联还联合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公开选聘了7名教练员,全程指导我市运动员训练和参赛。运动员们在赛场上不负众望,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取得的骄人成绩,将激励我市更多残疾人自信自强、奋发有为,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文/任绍华(阳江日报社)、郑标(市残联),图/郑标

发布时间:2023-05-21来源:查看次数:915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2023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东风三路绿苑行政区6号楼9楼   邮编:529500   电话:0662-3330388   传真:0662-3414908
E-mail:yjcloffice@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204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粤ICP备2022123299号粤ICP备2022123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