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您的位置:首页 > 站内公告 > 热点新闻

中共阳江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1月5日,中国共产党阳江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江城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及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2024年工作,奋力推动阳江综合实力实现新跃升,为我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卢一先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余金富就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议审议了市委常委会2023年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和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书面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阳江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真抓实干推动“百千万工程”实现良好开局,产业发展显现新气象,改革开放创新实现新突破,城乡建设展现新面貌,绿美阳江生态建设迈上新台阶,文化建设呈现新亮点,民生福祉实现新提升,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加强,综合实力实现新跃升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阳江新篇章。必须坚持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坚决扛起推进现代化建设的使命担当。必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不断夯实现代化建设的硬实力、硬支撑。必须坚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为现代化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必须坚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从战略全局高位推动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大局大势,在抢抓机遇中赢得发展先机,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阳江贡献。要认清发展面临的时与势,充分挖掘发展潜力,抢抓阳江实现后发赶超新机遇。要注重推动工作的谋与进,持续深化市委“433”工作安排,探索阳江综合实力跃升新路径。要把握工作推进的力与道,以综合实力实现新跃升为主题,以改革开放创新为主动力,以“百千万工程”为主牵引,以“营商环境年”建设为主抓手,以大抓招商引资、大抓项目建设为主攻方向,开创阳江事业向上突围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锚定省委赋予阳江的目标任务,纲举目张、聚力聚势创造性抓落实,在推动综合实力实现新跃升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
        要聚力“融湾入圈”深化“深度融湾工程”,全方面增强“融湾”意识塑造区位新优势,全方位推动陆海空融通大湾区,全流程构建与大湾区同标高的营商环境,打造珠江口西岸都市圈重要增长极。
        要聚力“提档升级”深化“产业振兴工程”,高水平培育新质生产力,高标准建设发展平台,高站位构建政策体系,高效率保障要素供给,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绿能之都。
        要聚力“创新驱动”深化“科教兴市工程”,瞄准产业方向加强科技创新,发挥市场优势吸引湾区科技成果转化,着眼产业需求强化教育人才支撑,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教新高地。
        要聚力“协调发展”深化“百千万工程”,抓思想认识、产业发展、环境建设、服务治理、改革创新、力量汇聚大提升,打造新型城镇化与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协同推进的阳江路径。
        要聚力“陆海统筹”擦亮蓝色海洋名片,科学构建海洋经济发展格局,发力多元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构筑完善海洋经济发展支撑体系,打造经略海洋、向海图强的阳江范例。
        要聚力“绿色低碳”擦亮绿色生态名片,着力提升“含绿量”“减碳量”“含金量”,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阳江样板。
        要聚力“人文价值”擦亮特色文化名片,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抓好漠阳文化整理,推动文商旅深度融合,打造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的海丝名城。
        要聚力“民生所盼”加强幸福阳江建设,构建更加健全的民生保障,建设更加舒适友好的宜居城市,创造人民更加满意的高品质生活,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
        要聚力“和谐善治”加强法治阳江平安阳江建设,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阳江、平安阳江,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要聚力“引领保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建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全力锻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阳江高质量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

        会议研究部署做好2024年经济工作,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综合实力实现新跃升。
        要围绕提升支撑力,“有中生优”做大支柱产业规模,“无中生有”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小中生大”提升产业发展层次,以更强力度挺起制造业“硬脊梁”。
        要围绕稳定基本盘,着力扩大投资、促进消费、提振外贸,以更实举措推动“三驾马车”协同发力。
        要围绕集聚新动能,在完善机制上下功夫,在提高质效上求突破,在平台载体上做文章,以更高标准抓好招商引资。
        要围绕增强内驱力,打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产教融合的科创环境、外联内畅的交通环境,以更大决心优化发展环境。
        要围绕激活潜力板,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城市更新行动、教育医疗资源优化、绿美阳江生态建设,以更足干劲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要围绕民生关切点,完善社会保障,丰富文化服务供给,优化财政收支,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更强保障增福祉护稳定。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部分正厅级老同志,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有关领导同志,市纪委副书记、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各单位、中央和省驻阳江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企业经营者代表,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第八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来源 | 广东阳江发布

发布时间:2024-03-09来源:查看次数:226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2023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东风三路绿苑行政区6号楼9楼   邮编:529500   电话:0662-3330388   传真:0662-3414908
E-mail:yjcloffice@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204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粤ICP备2022123299号粤ICP备2022123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