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热点新闻

阳江市残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残疾人工作者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深情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们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在,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通过电视和网络传遍神州大地,直抵亿万人民心中。党的二十大向全国人民擘画了第二个100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大会精神在全市各级残联组织、残疾人和助残工作者等当中引发热烈反响。一时间,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市残联系统、残疾人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成为全市残联系统当前的共识和主旋律。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莫洁兰: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对新时代新阶段全面发展残疾人事业专门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再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残疾人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残疾人事业的高度重视。市残联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勇担政治职责,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把大会的精神和要求落实到促进本市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实际行动中去,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残疾人生活品质,实现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践行“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初心使命,更好团结带领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江城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林良海: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极大地鼓舞了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也对我们残联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将紧紧围绕报告要求,着力在提高残疾人保障水平、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提升关爱残疾人服务、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等方面下功夫、见成效,持续改善残疾人民生福祉,着力提升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
       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的残疾人工作者,我们要积极从二十大报告精神谱系中汲取力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能力,以更高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工作实践中去,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江城区残疾人事业发展贡献上自己的一份心力。同时,继续坚持以实践见成效,在贯彻实施的“十四五”规划中,我们要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领会报告中“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重要论述,紧密联系残疾人工作实际,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残联和市残联的各项决策部署,创新服务残疾人的工作方法、方式,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阳东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林达文:
       阳东区残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青年团员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方式集中收看了党的第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报告中提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实施困难群体兜底就业帮扶机制”等,对我们残联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深入贯彻落实群团改革“强三性、去四化”要求,尽心尽力解决好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做好做细残疾人康复救助、培训就业、无障碍改造、辅具适配、权益维护等工作,深入实施“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扎实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促进阳东区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不断开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阳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唐群星:
       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生动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是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战略指引,是引领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接下来,我将带领全市残联系统深刻领会报告蕴含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以报告精神指导实践、推动残疾人工作。坚持尽力而为、扎根基层,勠力同“一颗心”,奋力拧“一条绳”,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能。认真贯彻落实“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着力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同步实现残疾人事业现代化,紧紧抓住残疾人群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推进各项惠残助残政策,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继续加强对残疾儿童的保障工作,加强落实有需要有条件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工作,加强困难残疾人群体兜底帮扶工作,提升残疾人服务质量和效益,保障残疾人平等权利,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努力帮助残疾人实现与社会的对接,促进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阳西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何业柏: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我们必须以敏锐的政治判断力、深刻的政治领悟力和过硬的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主动担当新时代重任。
       二十大报告在讲到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时, 我感触颇深。报告中讲到“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作为一名基层残疾人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残联作为代表服务残疾人的群团组织,为残疾人服务就是残联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在具体工作中,我将继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提高本领,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深入残疾人、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残举措,着力解决好残疾人群体急难愁盼问题,健全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残疾人就业优先和兜底帮扶。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最终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20来源:查看次数:2160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2023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东风三路绿苑行政区6号楼9楼   邮编:529500   电话:0662-3330388   传真:0662-3414908
E-mail:yjcloffice@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204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粤ICP备2022123299号粤ICP备2022123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