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您的位置:首页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残疾人证过期了怎么办?换证指南→

        残疾人证是认定残疾人及其残疾类别、残疾等级的合法凭证,是残疾人依法享有国家和地方政府优惠政策的重要依据。残疾人证由中国残联统一样式,县级残联负责审批制发(东莞、中山由市级残联审批制发)。第二代残疾人证2009年开始换发,目前我省大多数地区开始使用第三代残疾人证。第二代残疾人证和第三代残疾人证都是有效证件。


        目前,残疾人证新办、迁移、残损换新、到期换证、资料更新、挂失补办、注销、残疾类别/等级变更8项服务在全国范围内实现跨省通办而且不受户籍地限制哦~
        一、残疾人证换证需要什么材料?
        1.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残疾人证原件。
        2.近期白底二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
        3.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申请表》。
        4.精神、智力和未成年人需要同时携带监护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及证明其关系的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
        二、残疾人证换证方式
        可通过粤省事小程序网上申请、到户籍所在地的县级残联现场申请换证、持有效居住证在居住地县级残联申请。
        三、残疾人旧证怎么处理?
        旧证由户籍地县级残联收回。
        四、到期换证是否需要重新评残?
        2018年以前通过目测评残的,或者残疾人证档案资料不全的,必须重新评定。其他情形是否需要重新评定,以户籍地县级残联规定为准。
        五、残疾人证“跨省通办”过程中,产生费用怎么处理?
        残疾评定费、残疾人证邮寄费用、照片费用等原则上都是由申请人个人承担。
        六、粤省事残疾人证办理指南
        微信搜索登录粤省事小程序,点击首页下方“办事”页,下拉点击“助残”,选择所需服务办理相关业务。

        来源 | 广东残联

发布时间:2024-03-08来源:查看次数:1914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2023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东风三路绿苑行政区6号楼9楼   邮编:529500   电话:0662-3330388   传真:0662-3414908
E-mail:yjcloffice@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204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粤ICP备2022123299号粤ICP备2022123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