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您的位置:首页 > 办事指南 > 热点新闻

阳江开展第十三次全国特奥日活动

作者/吴湛 来源/阳江市残联

图为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图为趣味投篮现场

图为趣味项目抛圈套物现场

7月20日是一年一度的“全国特奥日”,19日,由阳江市残联主办,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承办、阳江市企业家商会赞助的以“融合共享,喜迎新中国70华诞”为主题的阳江市第十三次全国特奥日活动在阳江市阳西县举行。

活动首先组织大家参观了阳西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全体人员肃然起敬,在碑前集体默哀一分钟后,寄托对烈士的哀思,最后大家在烈士纪念碑前合影纪念。

随后,一行来到阳西县某农庄开展特奥日趣味运动会,主办方根据实际情况,特意为智力残疾人朋友量身打造,设计了一些适合他们进行的小型趣味运动,包括立定跳远、抛圈套物、拍球、羽毛球单打、趣味投篮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项目。活动现场,大家都踊跃参加每一个趣味项目,“加油,加油!”在趣味投篮现场,智力残疾人朋友在志愿者的帮助和鼓励下,瞄准篮筐进行投篮,亲友们在一旁呐喊助威……活动中,智力亲友们“你行我也行”的自信表现,赢得了在场志愿者、亲友团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智力残疾人亲友们十分感动。“感谢社会各界对智力残疾人的关爱,通过今天的活动,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

此次活动一方面为了弘扬爱国主义,培养残疾人及其亲属的家国情怀,缅怀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宁而英勇牺牲的烈士,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另一方面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特奥活动,推动广大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倡导扶残助残良好社会风尚,营造和谐文明进步的社会环境。

发布时间:2019-07-29来源:查看次数:6105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2023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东风三路绿苑行政区6号楼9楼   邮编:529500   电话:0662-3330388   传真:0662-3414908
E-mail:yjcloffice@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204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粤ICP备2022123299号粤ICP备2022123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