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全国助残日】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我市启动扶残助残系列活动

       5月19日,阳江市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扶残助残项目启动仪式在阳江日报社演艺中心举行。活动现场,市政府残工委授予阳江市人民医院等8个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爱心单位”,授予张培等10名个人“阳江市残疾人创业典型”荣誉称号,同时启动了六大扶残助残项目和助残系列主题活动。市委副书记雷玉春出席活动并讲话。

       今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雷玉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残疾人朋友及其亲属表示亲切问候,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残疾人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把残疾人的冷暖放在心上,让残疾人能够更多地享受发展成果,为残疾人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保障残疾人充分享受公平教育权利,引导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参与到残疾人事业发展中来,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为动员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和社会组织参与到扶残助残行列中来,活动现场还为广东狮子会阳江代表处5支志愿服务队、各县(市、区)残联志愿服务队和市残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
       市领导冯周海、关天表、冯秀恳参加活动。


授予8个单位和10名个人荣誉称号


       为大力宣传安排残疾人就业爱心单位和残疾人创业典型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励广大残疾人发扬自强不息精神,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良好社会风尚,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在今年全国助残日之际,市政府残工委决定授予阳江市人民医院等8家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爱心单位”和张培等10人“阳江市残疾人创业典型”称号。

       一、安排残疾人就业爱心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阳江市人民医院
       阳江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阳春市春城街道办事处
       阳春市环境卫生管理站
       阳江致富皮革制品有限公司
       阳江市金彭制衣发展有限公司
       广东鼎宝科技有限公司

       阳江市金彭服饰实业有限公司

       二、阳江市残疾人创业典型(排名不分先后)
       张   培(肢体残疾)  阳江市江城区腾兴美容塑金厂
       林良自(肢体残疾)  阳江市仁心药业有限公司
       陈梦娴(视力残疾)  阳东区利康保健中心
       钟通计(肢体残疾)  硕通环保设备厂
       黎新波(肢体残疾)  阳春市合水镇鸿丰石业
       覃北汉(视力残疾)  阳春市覃北汉盲人保健按摩店
       胡业欣(肢体残疾)  阳西县程村镇种养殖户
       陈仲成(肢体残疾)  阳西县塘口镇养蜂专业户
       黄佩健(肢体残疾)  阳江市新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林中策(肢体残疾)  阳江市江城区策记食品经销店


启动扶残助残项目和系列主题活动
       六大扶残助残项目
       一是“益路携手 同心助残”合作共建项目
       由农工党阳江市委与市残联合作共建,经常性开展为残疾人及其家属义诊及健康咨询活动、残疾人就业创业指导和帮扶活动,并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挂牌成立“农工党阳江市委社会服务基地”。
       二是“党建引领,携手齐扶”残疾人创业圆梦计划
       由市残联机关党支部和广东狮子会党委联合打造“残疾人创业圆梦计划”,共同筹资24万元示范性扶持全市12名残疾人创业,帮助他们增收致富。
       三是“姐妹情深”关爱残疾妇女就业创业项目
       由市残联与市妇联联合开展关爱残疾妇女就业创业项目,项目共关爱扶持10名在农村从事种养殖业的残疾妇女,关爱扶持标准为每人3000元。
       四是阳春市潭水镇社区康园中心援建项目
       由广东狮子会党委出资40万元,在阳春市潭水镇建成一个面积约200平方米的全新社区康园中心,打造残疾人家门口的“康复乐园”。
       五是“漠阳狮爱”扶残助学“双百”工程项目
       由广东狮子会阳江代表处连续三年共出资100万元,按照每名3000元的资助标准,每年资助100名就读大学的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帮助更多残疾人子女完成学业。
       六是寻找“最美扶残助残先进个人、先进集体”项目
       由市残联和阳江日报社联合开展“寻找最美扶残助残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评选活动,选树一批扶残助残残的模范典型,讲好我市扶残助残的暖心故事,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助残系列主题活动
       一是开展关爱特殊特殊儿童慰问活动;
       二是举办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三是开展一次市区无障碍环境建设残疾人体验活动;
       四是启动百场普法宣传暨残疾预防健康义诊活动;
       五是观看残疾人公益题材电影;
       六是整理发布惠残政策。


图/李向东、文/任绍华

发布时间:2023-05-28来源:查看次数:1367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2023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东风三路绿苑行政区6号楼9楼   邮编:529500   电话:0662-3330388   传真:0662-3414908
E-mail:yjcloffice@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204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粤ICP备2022123299号粤ICP备2022123299号